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裝飾線跡可以令你的作品由簡單變得特別!


大部分的縫紉機都配有各種裝飾線跡,我們很少會使用!但是,當您知道他們的魅力後,您從此就會改變想法了! 即使是一個簡單的作品,裝飾線跡都能助您增強作品的獨特性。

一些技巧和裝飾拼接技術:

-          慢慢的車縫裝飾線
-          製作一個裝飾線樣版!這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您可以即時看到線跡的型狀。如果只在機上看圖像比起真正的樣版,樣版當然更真實和方便配合您的作品哦
-          利用軟幼身的線程,可以粗線出現雀巢(打結)的情況。如果你縫兩側將面及防上底線出現在作品表面,如上下的線都要被看見的話,緊記要使用上下同樣的繡花線製作裝飾線。

-         使用正確的壓布腳,大多數的裝飾線都適用於開口較大及透明的N號壓布腳。這個N號壓布腳有一個較大的開口可作闊身的裝飾線車縫。
-          為了避免跳針,請使用用圓頭針。 *注意,這針也可用於針織布料。
-          可利用消失筆先行畫上指導線,尤其車縫很長的縫合線前。
-          可先行測試回針按鈕,有一些機在進行裝飾線車縫時,手動回針會對裝飾線造成影響。如選用Brother電腦縫紉機,其回針按鈕會自動在底部進行打結,因此不會影響裝飾線。
-          車縫裝飾線時,可選用合適的線程以突顯其特別之處,例如一些裝飾線可選用金屬線或彩色線。
-          如果你覺得單一條線程仍未能滿呎你想要的裝飾線效果,你亦可以考慮車縫雙針,只要換上雙針並入上兩條線程,一個新的裝飾線效果便會出現在您的眼前!
-          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考慮使用撕掉型或燙貼型的底樸進行裝飾線車縫,以提供更好的支持及更佳的效果。
-          進行裝飾線車縫時,如使用舊式縫紉機,很多時候當車到最後一個圖案時有需要睜大眼睛來看那一針是否圖案完結的最後一針以確保圖案的整體性,如選用Brother新型號縫紉機款如NV2600VQ2V7等,可在車縫最後一個圖案時按下上鎖按鈕,機便會自動在完整圖案完成後自動停下來,以確保圖案的準確及整體性,助您的縫紉項品更方便、準確及漂亮。


在車縫漂亮的坐墊圖案和瘋狂拼布時,裝飾線跡絕對能完美您的的作品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