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Brother家用縫紉機 - 車針的選擇


使用Brother家用縫紉機車縫前,應先確保車針無彎曲的情況,如何才知道車針是否彎曲? 可以按照以下圖案檢查:

大家可以利用以下的底線蓋子作為檢查針是否無彎曲的情況,蓋子上有間位可放上車針,針的平面向著蓋子,以下此相片的車針代表是正常無彎曲的情況。
如果車針出現彎曲的情況,將會如以下的相片般明顯向上彎曲,遇上這個情況的車針不可進行車縫,否則可能會在車縫時出現斷針的危險,必須棄掉。
檢查好車針後,便須因應車縫的物料以配合不同的車針及車線以達到最佳效果,Brother家用縫紉機的車縫針可用的號數是由9至16號針,針的編號愈小,表示針愈幼; 針的編號愈大,表示針愈粗; 反之,線的編號愈小,線愈粗; 線的編號愈大,線愈幼,各位可參考以下的表以選擇應用車針及車線於不同的物料上:

使用圓頭針:
當車縫伸縮布料或容易引起跳針情況的布料時,應選用圓頭針,建議可選用風琴牌的"HG-4BR"車針或藍獅牌"平針織物圓頭針"130/705H SUK90/14。

車縫透明尼龍線:
當使用透明尼龍線時,不管縫製任何的布料,都要使用針號為90/14或100/16的針。

車縫簿布料:
縫製簿布料時,針迹可能會有錯位或無法順蜴送布,這個時候可以在布料下放一張簿紙,與其布料一起縫制,縫制完成後撕掉紙張。

為何會出現跳針? 可參考下表的答案哦!~

車縫時當然也要調好線張力以配合達到車縫的最佳效果哦!~ 祝大家車縫順利!!~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貼布背心及拼布裙製作教學 - Part 2 (下集)

貼布背心及拼布裙
材料:
- 縫紉機一部

- 閘骨機一部
- 車縫線 (配合布料顏色)

- 剪好格仔布5" X 5"
- 橡筋帶

- 尖頭銳仔

影片教學:


文字教學: 

格仔布數量排列:

文字教學:
1. 剪好45份格仔布,排好顏色,根據以上數量排列車縫好每一行布。

2. 利用閘骨車閘好被口位。

3. 
根據影片車縫裙頭,留2CM開口位入橡根。

4. 根據影片拼合好每一行,拼合第3、4行時可利用
銳仔車縫接口,可做到皺摺效果。

5. 最後可包好裙腳邊,效果更佳。


Special Thanks: Design & Created by Gerti X Lau @ FB Group 日本手作材料集購團
Design & Recipe Owned by Love DIY

Love DIY 愛手作

貼布背心及拼布裙製作教學 - Part 1 (上集)

貼布背心及拼布裙
材料:
- 縫紉繍花機或繍花機一部
- 繍花線 (配合布料顏色)
- ScanNCut創意裁剪機一部
- 一件背心
- 一塊小格仔布

影片教學:


文字教學:
1. 利用繍花軟件(PE design Next或PE design Plus)做好繍花圖案,直接以USB Cable連接CM900 ScanNCut創意裁剪機傳送繍花檔案。

2. 準備好要剪裁的布料,燙上可燙式繍花底樸(Model no: BM3)

3. 利用ScanNCut創意裁剪機剪好貼布利用標準切割墊 12" x 12" (Model no: CAMATF12),再利用高黏性背膠撐布板 (Model no: CASTBL2) 加強切割墊的黏度 (如想了解如何加強切割墊的黏度,可參考此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dkU1k7C2A 。選用深裁切刀剪裁布料,示範上用了深度4度,壓力0度作剪裁。

4. 剪好貼布後,再以USB Cable連接繍花機,根據影片的做法,貼布極速完成!~

Brother Eshop選購產品及配件:

標準切割墊 12" x 12" 
http://www.brother.com.hk/eshop/zh/scanncut-/1047-camatf12.html

高黏性背膠撐布板
http://www.brother.com.hk/eshop/zh/scanncut-/983-castbl2.html

CM900 ScanNCut創意裁剪機
http://www.brother.com.hk/eshop/zh/scanncut-/1146-cm900.html

PE design 10 繍花軟件
http://www.brother.com.hk/eshop/zh/embroidery-software/1097-pe-design-10.html

Love DIY 愛手作